蛋鸡饲料常用的添加剂

2021年12月15日 10:56河北科技报

寒冷季节在蛋鸡饲料中添加一些添加剂,可提高鸡的产蛋量和御寒能力,减少饲料损耗。常用的添加物主要有:

1.辣椒粉:在蛋鸡饲料中加入1%-2%的红辣椒粉,可提高产蛋量,并能提高鸡的采食量和御寒抗病能力。

2.胡萝卜:在蛋鸡饲料中加入10%-20%的胡萝卜,可提高产蛋量和鸡的抗病能力,且能延长产蛋期。

3.大蒜:在蛋鸡饲料中加入4%左右的大蒜,可提高产蛋率,并能增进食欲,提高鸡的抗病能力。

4.沸石粉:在蛋鸡饲料中添加1%-3%的沸石粉,可提高产蛋率,降低饲料消耗。

5.鱼肝油:在鸡饲料中适当添加鱼肝油,能提高鸡产蛋量。

6.蜂蜜:每只鸡每天喂1克蜂蜜,加水稀释,分两次早晚拌料喂服,可明显提高产蛋量。

7.酵母:在蛋鸡饲料中添加2%-5%的干酵母,可提高产蛋率,减少发病率。

8.高粱:在蛋鸡饲料中添加3%-5%的高粱,能提高产蛋量,并能提高鸡的抗寒能力,预防痢疾、肠炎等疾病。

9.蚕蛹粉:在鸡饲料中添加6%左右的蚕蛹粉,可提高产蛋量。

评论 共有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