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日子》侯天来化身扶贫一甲子的老共产党员《情系暖水湾》

2021年08月25日 09:28


提起侯天来,很多人会想到《女人不再沉默》中的“万人恨主编”汪显声,《国家机密》中的间谍秃鹰,《人民的名义》里“学外语”的陈清泉……侯天来演的反派角色每一个都入木三分,让人恨得牙痒痒,被观众称为“反派专业户”。熟悉侯天来的人都知道,生活中的他可是个“大好人”,而饰演一次好人,出演一位英雄,一直是国家一级演员侯天来老师的心愿。

侯天来圆英雄梦

在今晚时代报告剧《那些日子》播出的《情系暖水湾》单元,老戏骨侯天来深情出演了一位坚持扶贫一甲子初心不改的扶贫英雄、老兽医——武汉鼎。60多年来,他徒步行程3万多公里,踏遍5个乡镇30多个偏远自然村,坚持不懈下乡蹲点扶贫,帮助1万多人挥别贫困阴霾,开启美好生活。武汉鼎老人一生正值清廉、荣誉等身,曾荣获国家级奖杯36座,国家级荣誉证书82项。为了把耄耋老人武汉鼎扶贫的内心世界和精神面貌体现出来,侯天来提前一个多月就通读了武汉鼎所有的事迹材料,特别是那本《汉鼎之光》成为了他的案头书。侯天来老师反复研读剧本,做笔记,剧情了然于胸。

此外,他还早早就把头发理成了武汉鼎“同款”,特意让道具准备一顶武汉鼎老人“标志”的帽子。

(是不是神似一人?)

对手戏——驴、羊、猪

因为出演的是一位老兽医,为了能表演达到逼真、自然,侯天来老师在拍摄前虚心向当地的兽医请教学习,还试着耐心地和剧组的驴、羊、猪交流感情,于是在剧中给驴打针、灌肠,背小猪、养小猪,放羊的戏侯天来老师都驾轻就熟,俨然一个老村民,老兽医。

暖水湾成富裕村

时代报告剧《那些日子》今晚的播出故事发生在内蒙古清水河县的暖水湾村。曾经的暖水湾26户人家挤在一条小山沟里,没水没电,要想出村得翻过三道山岭,走十几里的山路,村民的衣服鞋袜都打着补丁。武汉鼎来后,调整了村民的种养习惯,全村整体从旧村的土窑洞搬迁到新居,暖水湾村成了远近闻名的富裕村。从贫穷走向富裕,暖水湾村还经历了怎样的变革?暖水湾的乡亲们又经历了怎样的考验?请在今晚21:10江苏卫视《那些日子》里看侯天来老师《情系暖水湾》的故事。

腾讯、爱奇艺、芒果TV、搜狐、咪咕等网络平台次日零点同步更新。

评论 共有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