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援疆】安吉柯坪两地签订教育结对共建协议

2021年04月15日 09:40湖州援疆指挥部

为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七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推进浙江——阿克苏“百校十万‘石榴籽’工程”部署要求,4月8日下午,安吉柯坪教育结对共建座谈会在柯坪县教科局举行。湖州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胡培强,柯坪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援疆指挥部办公室主任余再鸣参加结对共建座谈会。

座谈会上,安吉县教育局局长施明清与柯坪县教科局局长曹庆磊共同签订了安柯两地教育结对共建协议,内容主要包括广泛开展多层面友好结对共建、开展学生“书信手拉手”活动、开展办学治校合作交流、组织学生互访研学活动、合力提升教育援疆工作水平等。会上两位局长分别介绍了本县教育发展基本情况以及“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教育共建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作为“安吉游戏”的发源地,安吉县将大力支持柯坪县创新教育教学途径,推广实践“安吉游戏”。安吉县教育局向柯坪县教科局捐赠了一套价值1万元的“安吉游戏”教玩具,柯坪县教科局表示将在安吉的帮扶指导下全域推广实践“安吉游戏”,让更多的师生享受到“安吉游戏”改革的红利。


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柯坪县教科局、柯坪湖州国庆中学、柯坪县第一中学、柯坪湖州同心幼儿园和阿克苏教育学院,和学校校园长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深层次了解当地教育教学情况,为下阶段结对共建打下基础。

考察团还看望慰问了援疆教师,援疆教师们纷纷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关怀,将不辱使命,扎实工作,圆满完成支教任务。

评论 共有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